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关于我们 >> 科研团队 >> 正文

赵长峰

作者: [时间]:2020-11-01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赵长峰,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事务所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主要从事中国外交、中非关系、美国对外援助等研究。曾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《美国军事援助有效性研究》(2015年)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《国际合作与和谐世界:全球化的视角》;著有《国际视角下的中非合作研究》、《理想与现实: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合作与和谐世界》和《国际金融合作:一种权力与利益的视角》;发表的论文主要有the portrayal of Sino-African relations in the Western Media: Who is actually neo-colonializing Africa? Afric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, Vol.10(5),2016.《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外交探析》,《社会主义研究》2016年第1期;《国际政治中的议程设置浅析》,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》,2013年第6期;《中日关系“政冷经热”再思考》,《日本问题研究》,2012年第2期;《嵌入式发展——中国参与国际体系的路径选择》,《现代国际关系》2011年第4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