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关于我们 >> 科研团队 >> 正文

陈永华

作者: [时间]:2020-11-01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1956年出生于香港,祖籍广东番禺。1979年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。1993年兼读于香港理工大学获资讯系统硕士衔。2013年,为追求学术研究,申请入读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,获彔取为博士生。2017年6月获颁授博士衔,专业研究方向是中国近代经济、社会史,学位论文为“中印(尼)关系中的印尼中华商会”。在修读博士课程期间,于2014年加入香港印尼研究学社并出任理事和学社季刋——《印尼焦点》编辑。印尼研究学社为一非营利组织,是1998年由一群香港归侨组成,宗旨在协助推动中印尼友好关系和人文交流。

除学术以外,拥有丰富的商业营运经验。本科毕业后,在香港电讯公司工作了16年,离职前出任为商业宽频电文服务部主管经理。1998年,香港电讯市场开放,与电讯同事組建电讯公司,出任行政总裁,提供多种电讯服务予在香港的海外傭工。2008年公司集团增办 78所连锁商店供应日常生活用品予在香港的印尼工人和归侨。2012年,把生意股权出让退出商业營运。